辣味火鍋與麻辣火鍋區別


麻辣火鍋為重慶及四川的名菜,一般來說內含又辣又麻的花椒,是其特色。愛吃辣的朋友,想到吃火鍋大概就想到麻辣鍋,食指大動、口水直流...
只是吃麻辣火鍋,對經營火鍋餐飲的業者來說,是既愛又恨的。怎麼說呢?愛吃麻辣火鍋的族群,經常吃完後身體熱量負擔過大,很難消化,甚至隔天腸胃不適腹瀉、腹痛後遺症紛紛出籠,這樣的情形,造成麻辣火鍋無法經常吃,消費族群很不穩定。面對這種情形,實在傷腦筋~

皇廚供應給特定餐飲的成吉思汗辣味火鍋,將會刺激腸胃的花椒拿掉,加入保護腸胃的中藥材,讓愛吃辣的族群,同時享受吃辣味火鍋時香辣順口的過癮,同時不傷腸胃,不僅可以經常吃,也會分享給更多親朋好友一起享用,是愛吃辣味火鍋族群的一大福音。

辣味火鍋比麻辣火鍋更受歡迎/百搭火鍋養生菜盤大公開


吃辣味火鍋 百搭養生的菜盤






1.番茄最適合放在成吉思汗辣味火鍋裡了,它酸酸的味道和辣味混合,湯會變得非常好吃,久煮的番茄釋放更多茄紅素,真的會讓醫生的臉都綠了~
2.時令蔬菜:鍋中可多放些蔬菜,因為蔬菜中含有豐富的纖維素,能刺激胃液分泌和腸道蠕動,有助於人體消化吸收食物,減少胃裡面的油脂;但蔬菜不宜久煮,將失去大部分營養價值,而且容易釋放出亞硝酸鹽,若跟海鮮結合,含量更高!因此建議顧客,先涮蔬菜,再下耐煮玉米番茄,輕涮肉片,先喝湯,再下海鮮,降低喝進亞硝酸鹽風險,提升健康吃鍋的樂趣。
辣味火鍋的百搭養生菜盤
3.豆腐:吃火鍋放豆腐是很好的搭配,豆腐可說是吃火鍋最佳伴侶。在火鍋內適當放入豆腐,不僅能補充多種微量元素,而且還可發揮清熱去火、除煩止渴的作用。
4.蓮子:蓮子不僅富含多種營養素,也是人體調補的良藥。其實,要加蓮子最好不要拿掉蓮子心,因為蓮子心有清熱去火的作用。在火鍋中加些蓮子,它具有滋補強身、清心去火的作用。
5.優酪乳:吃完辣味火鍋後可喝些優酪乳,既可以對胃黏膜有一定保護作用,還可幫助消化。

優酪乳中的乳酸菌還能替代一些有害菌在腸道中產生的毒素,有效降低因火鍋的油膩以及其它因素可能引起的腹瀉、腹痛發生可能。
6.羊 肉:羊肉蛋白質含量高,脂肪含量相對較小,有助於提高免疫力。而且具有補腎壯陽、暖中祛寒、溫補氣血、開胃健脾的功效。歷來被當做秋冬禦寒和進補的重要食品之一。吃火鍋涮羊肉,好處多多哦~
辣味火鍋適合搭配蛋白質含量高的羊肉
7.芝麻醬:沾醬選芝麻醬有助散熱氣。吃火鍋時,不少人還習慣加些辣椒、蒜等來調味,或是用沙茶醬、辣椒醬等沾醬,而這些不但會對胃黏膜造成一定的損害,也更容易上火。衷心建議,店家要選擇醬料時,可以考慮芝麻醬,它比較適合高血壓、高血脂患者。醬油、麻油等較清淡的佐料也有助減少“熱氣”。
8.飲品用熱飲:建議火鍋業者:若要附飲品給客戶,最好是附上“熱飲“。雖然,大多客戶吃完熱騰騰火鍋,直覺會想要喝冰冰涼涼的飲品,過癮一下。但過癮一下的代價,可能引起胃痛、腹瀉等後遺症,不明究理的客戶會怪罪到剛吃的火鍋造成的,對店家來說,真是得不償失。
而熱飲,推薦老薑茶、仙渣茶或洛神茶。



吃完火鍋喝冷飲 隔3分鐘最好


短時間內吃下溫度反差極大的食物,非常刺激腸胃,很有可能會引起胃痛、腹瀉等問題。如果吃完火鍋忍不住想要喝杯冷飲,最好能夠間隔三分鐘,減少身體的衝擊。衷心奉勸,不在短時間內交替食用冷熱食物,還是最好的選擇。



關於《皇廚火鍋-餐飲學院

對於有興趣經營火鍋的業者,
提供實用資訊、建議、觀點、諮詢以及靈感,
是經營與拓展事業的好幫手

推廣『盡享鮮食材的好滋味
真正好的火鍋湯底能將食材原本風味完美呈現

採用『餐廳廚房的好幫手』-皇廚餐廳火鍋
專注打造餐廳招牌人氣火鍋
翻轉餐廳客流量

你可以在皇廚Line@關注我
私訊問我問題
加入好友
也可直接上『皇廚餐廳火鍋』官網
開啟你的致富之路

arrow
arrow

    Mike麥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