餐廳用完餐後,附上的飲品,讓您的餐廳加分呢?還是減分呢?許多業者,用盡心思在餐點上,花了大把的鈔票投入裝潢,當然也吸引到不少消費者走入餐廳,可是常常敗在毫不起眼的餐後飲品,實在可惜...


小火鍋業者,原本利潤就很微薄,一味壓低價格,看到別人有爆米花、冰淇淋、飲料,硬著頭皮~別人有我也要有,結果就是一台飲料機,可口可樂、雪碧、檸檬汁(濃縮飲料)、柳橙汁(濃縮飲料),千篇一律,變不出花招;還有餐廳,隨餐附贈的飲品,咖啡苦的要命,茶葉難以入口,實在不敢恭維;逼得消費者必須加價點選飲品,結果服務生端來清楚可見茶包的飲品,先不說消費者自己在家喝的茶葉就比餐廳高檔,當下消費者自己也能算出成本,立刻產生物低所值的被剝削感..

一杯飲品,讓投入百萬裝潢的餐廳CP值降到谷底,划算嗎?

經營餐廳,比的是實在與用心,如果火鍋餐廳能夠在飲品上與眾不同,能夠推出自製飲品在高檔抹茶、鮮榨水果、五穀、豆漿等飲料上,當然不僅要健康養生,還需美味、美觀,所謂色香味俱全,那麼顧客會真正體會到用餐的愉悅同時感受到你的用心,為餐廳經營打下深厚基礎。

自製飲品讓顧客看見餐廳的用心



翻開80年代餐飲業繁榮以來,餐桌上的飲品發了巨大的變化,從最初的大桶茶到汽水、雪碧、可樂等碳酸飲料,再到各色各樣的乳品飲料、果汁飲料,到現在風靡的高檔抹茶、鮮榨果汁、風味五穀雜糧汁、豆漿飲品,這些變化背後的原因是消費人群結構和消費觀念發生了深刻的變化。婦女、兒童、老人在用餐人群中的比例逐漸擴大,而這類人群又是愛品嚐飲品的主要人群;同時,隨著三高、亞健康人群的增加以及禁酒令的頒布,使得人們的主流消費觀也發生了變化,人們更加關注健康、注重營養、遵守禁令。因此,像現泡抹茶、抹茶調味飲、黑麥汁、枸杞菊花茶、現磨豆漿、熱薑湯等這類健康的飲品就是順應了這些人群的需求。


別以為飲品是配角~自製飲品是最容易獲利的產品

發現了嗎~許多特色餐廳都有自製飲品。
據調查研究,在餐廳消費的總額中,飲品消費所佔據的比例越來越重,並呈現出持續看漲的趨勢。餐飲業有“餐”必有“飲”,會賺錢的餐飲店,基本都有自製飲品,為什麼呢?

因為自製飲品的成本是顧客看不到的,他們無法衡量出餐廳業者到底賺了多少利潤,因此也就不會去計較划不划算,會更爽快的去點餐。

雖然我們都認可主餐是餐廳的靈魂,但是假如餐廳能夠有自製的特色飲品,與主餐搭配相得益彰的話,一定會助力餐廳業績增長,也會提供顧客與眾不同的體驗。餐飲企業在飲品上做文章,有不少成功的案例。有一家中等規模的餐廳,他們在推出自製的抹茶相關飲品後,大受好評,顧客用餐幾乎必點,一個月的飲品銷售額至少有十幾萬元。

小火鍋別再用飲料機丨餐廳自製飲品讓獲利大幅提升
圖文來自 潤康國際-抹茶大師



關於《皇廚火鍋-餐飲學院

對於有興趣經營火鍋的業者,
提供實用資訊、建議、觀點、諮詢以及靈感,
是經營與拓展事業的好幫手

推廣『盡享鮮食材的好滋味
真正好的火鍋湯底能將食材原本風味完美呈現

採用『餐廳廚房的好幫手』-皇廚餐廳火鍋
專注打造餐廳招牌人氣火鍋
翻轉餐廳客流量

你可以在皇廚Line@關注我
私訊問我問題
加入好友
也可直接上『皇廚餐廳火鍋』官網
開啟你的致富之路

arrow
arrow

    Mike麥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