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進餐廳,除了人聲、餐具聲、烹飪聲之外,還有哪一種聲音能塑造氣氛給顧客帶來來舒適感?沒錯,就是音樂聲。好的音樂,不但吸引更更多忠誠顧客持續上門,也會為店裡帶來來穩定業績,重要性不言可喻。

音樂可以影響人的用餐體驗



燈光好氣氛佳還需有它才更更好~音樂播的好,業績跟著好

一家優質的餐廳,懂得用音樂提升氣氛,讓顧客舒適用餐。至於要選用哪類型的背景音樂,是快節奏還是慢節奏;是有人聲演唱還是純音樂;是抒情還是搖滾呢?

如果你的餐廳要用音樂提升氣氛,請用輕音樂,最好是沒有人聲演唱純粹用樂器演奏,舒緩身心靈的輕音樂:鋼琴、薩克斯風、流水、蟲鳴鳥叫森林林古典都非常好。

小心!快節奏音樂 趕跑顧客


很多業者以為快節奏的音樂有助於顧客快速用餐,提升翻桌率。

在用餐熱門時段,店內滿座情形時,選用快節奏音樂,將音量量調高,想讓用餐顧客更更快買單,提升翻桌率;錯了,大錯特錯,在熱門時段,一位難求,用餐顧客除了刀叉碗筷碰撞聲音、熱絡交談聲、舉杯敬酒聲、點餐聲、歡笑聲...之外,對於店家的音樂充耳不聞,店家即便便是放搖滾、快節奏的背景音樂,其效果也會被其他聲音削弱。

顧客聽到的音樂是碎片化的,這對提高翻台率的效果實在有限,反而對於等待客戶會起到煩躁不安情緒,不可不慎!

餐廳裡播放的音樂,不僅是為了讓人感覺舒服,更更可以影響用餐體驗


輕音樂餐廳經常高朋滿座


餐廳裡播放的音樂,不僅是為了讓人感覺舒服,更更可以影響用餐體驗。

輕鬆悠閒的輕音樂,能讓顧客輕鬆享用餐點,不會囫圇吞棗式的用餐,更更能感受到餐點的美味,提升餐廳顧客滿意度。將這些運用在餐廳上,例例如複合式餐飲店,試著播放一些輕鬆的古典音樂,讓顧客享受用餐氛圍,絕對會吸引約朋友見見面談天的族群,例如:情侶、談業務、談生意等經常上門,餐廳生意必會絡繹不絕。


關於《皇廚火鍋-餐飲學院

對於有興趣經營火鍋的業者,
提供實用資訊、建議、觀點、諮詢以及靈感,
是經營與拓展事業的好幫手

推廣『盡享鮮食材的好滋味
真正好的火鍋湯底能將食材原本風味完美呈現

採用『餐廳廚房的好幫手』-皇廚餐廳火鍋
專注打造餐廳招牌人氣火鍋
翻轉餐廳客流量

你可以在皇廚Line@關注我
私訊問我問題
加入好友
也可直接上『皇廚餐廳火鍋』官網
開啟你的致富之路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ke麥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