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休假日,開著車載著家人,有時候揪些親朋好友往山上跑,享受著馳騁山林的快意人生,累了,就停下腳步,休息休息;餓了,找家景觀餐廳,嚼嚼舌根,東家長西家短,既能填飽肚子也能互相噓寒問暖,人生至此,夫復何求!

許多擁有無敵美景的民宿或景觀餐廳,能吸引一批批遊客慕名前來,卻不清楚消費者要的是什麼?也不知道如何推出能與美景匹配,深具吸引力的餐點?實在可惜~

特色火鍋正夯! 火鍋已成吃飯賞景最適餐點第一名/景觀餐廳規劃餐點四大關鍵

◎景觀餐廳不同於都市餐廳


景觀餐廳自然是以景觀為主,大多是位處於山林、田野或海邊,很容易規劃。即使是在都會區,有些餐廳用心佈置景觀、裝飾,也能吸引顧客上門,感到心情放鬆。

這樣的餐廳具有濃濃的休閒風,自然想點些東西吃吃,享受人生,最是現代人週休例假想去的地方。

Mike麥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俗話說:有水當思無水之苦,運用到餐飲業的經營,似乎也很貼切。每年春節連假,火鍋迎來一波旺季,返鄉回家少不了要圍爐,與親朋好友聚聚,火鍋自然成為既應景也最受歡迎的首選餐飲。只是這段期間的『暴賺』,如何延續成為週休例假日的常態?還是連之前的虧空也無法填平呢?

◎「春節掙這點錢,根本不夠填窟窿」


不僅六都所在的火鍋餐廳能夠錢潮滿滿,就連在鄉鎮街上或熱門景點也都隨處可見消費人潮身影,羨煞了不少人!一位加盟連鎖火鍋品牌的老闆告訴我,近一年來生意一直馬馬虎虎,到了過年期間確實忙碌,每天都會翻桌兩三次。

【火鍋湯底】賺爆10萬 卻要頂讓!沒有特色千萬不要開火鍋店

對於春節假期的人潮,這位年輕的火鍋老闆卻高興不起來。首先,必須依連鎖總部規定拿貨,定價完全照總部安排,實際利潤並不高,但簽字的合約又規定:店家沒有自主權能任意「更換廠商」...一整年下來,別指望能賺多少,算是勉強混混日子!還有,二線鄉鎮地區,客流量有限,雖然房租不高,但每天看著坐不滿的空桌,內心總會惴惴不安,用他的話說,「自從開了這個店,就再沒了幸福感。」

開火鍋店客流量有限,雖然房租不高,但每天看著坐不滿的空桌,內心總會惴惴不安

Mike麥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大家都知道在火鍋市場上清湯火鍋、牛奶火鍋、麻辣火鍋、日式火鍋乃至素食火鍋,都有固定的消費族群,對於餐廳來說只要擁有優質的湯底,管控好出餐品質,必定能輕鬆迎來一批忠誠顧客!

近年來,火鍋市場上異軍突起了一款火鍋,讓消費者趨之若鶩,短期間內就擁有了一大批死忠的顧客,成為火鍋餐飲的新寵兒,那就是『酸湯火鍋』。

❖哪些酸湯火鍋深受顧客喜愛?



酸菜白肉鍋


酸菜白肉鍋以其自然釋放酸香口感,具有滿滿天然植物酵素,吃完後口齒留香,腸胃舒適,而深受消費者喜愛。
由山東大白菜天然發酵製成的酸白菜,才能突顯火鍋湯底自然的酸香風味,而這也是一般坊間添加醋酸所達不到的美味~

Mike麥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曾經紅紅火火的火鍋吃到飽餐廳,為何近幾年快速沒落?而幾年前輕井澤、築間這類一鍋搭配一份菜盤的火鍋套餐,快速崛起,在餐飲界獨領風騷,讓經營業者賺的盆滿缽滿,當然也吸引著一批批創業者競相投入。

近年來, 火鍋店出現「火鍋自助BAR」,有點像當年的火鍋吃到飽,卻又偏向坊間的「火鍋套餐」模式…不明究理的人,在聽了加盟體系的說明會後,也跟著有樣學樣,在自家新開的火鍋店加入「火鍋自助BAR」,結果該有的特色沒有表現出來,該省的成本也沒省到,倒是增加不少額外支出,可惜了!

許多正在規劃火鍋餐廳的新手老闆在問:該不該增設「火鍋自助BAR」呢?

「火鍋自助BAR」並不是全自助式的火鍋吃到飽


火鍋自助BAR」是在消費者點選火鍋湯底以及肉品、海鮮等主食後,可以前往自助吧台選取一些附加的小菜、點心、配菜、飲品等,增加用餐的附加價值,與千葉火鍋那種全自助式的火鍋吃到飽並不一樣。



Mike麥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一位火鍋新手朋友,在開業僅六個月時,就面臨發不出薪水,到處籌錢發工資,最後沒借到錢,不得已只能忍痛將店面轉讓,退出餐飲市場。

實際上,餐飲投入預算對於一個新手來說,非常非常重要,很多新手都是因為投資預算上的疏忽,而最終死在了草創初期。

常有人問:一家火鍋餐廳到底需要準備多少資金?

滿懷夢想與理想的餐飲新手,準備要開一家火鍋餐廳時,必須要考量到餐廳開業前的『籌備款』和正式開業後的『預備金』這兩項,考慮周全,準備妥當了,才能讓你高枕無憂~

新手朋友最容易犯的錯誤是完全忽略預備金,或者在扣除開業前的籌備款後只剩下很少的預備金;當然,最可怕的是很多朋友連前期籌備款都不夠。下面分別說明:

Mike麥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經營一家火鍋店,最關鍵的技術還在『火鍋湯底』,有特色的火鍋湯底不僅能吸引消費者一再上門,就連競爭對手也不好模仿,是真正屬於店裡的核心技術。真正具有特色又熱銷的火鍋湯底,從何而來?

【火鍋經營-技術】自製火鍋湯底還有優勢嗎?火鍋價值在湯底~但從何而來?

皇廚火鍋 | 火鍋餐廳中央廚房



◎自製火鍋湯底還有優勢嗎?


自創業的店家,或是滿懷理想,或是自恃手藝很好,或是刻苦耐勞,會堅持要自製湯底,如果您是這類店家,奉勸您在自製湯底時,一定要堅持做到以下四點:



Mike麥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入秋時節,火鍋旺季正式開啟,不少火鍋餐廳思考著『什麼樣的火鍋湯品最受歡迎?』

火鍋店家的菜單上,一旦出現能緊緊抓住消費者味蕾的鍋物,只要能讓眾多消費者留下舌尖上的美好印記,當顧客再回頭時,必會帶來一波波的親朋好友一同享用,屬於餐廳的招牌火鍋在口耳相傳間就此誕生。

◎受歡迎的鍋物必須具備哪些特質?


☞1.將食材風味完整呈現


當食材投入湯品,在涮煮過程中,能讓消費者吃得到美味與營養,體驗舌尖上的美好滋味,這樣的鍋品,必定大受歡迎。

相比於坊間許多火鍋店,顧客還沒坐穩,就急著尋找蘸醬區,好像所有食材必須藉由蘸醬才能增添美味般,殊不知是吃火鍋還是吃調味料?唯有能在涮煮中吃出美味與營養的美食饗宴,更能持續讓顧客回頭。


Mike麥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曾經139元就能享用火鍋,餐後還有爆米花、冰淇淋、飲料可以無限享用,而在消費者大快朵頤的背後,火鍋老闆卻在默默哭泣...忙了半天,賺不到什麼錢,到底為了什麼?

近年來,知名連鎖體系,更多的是百元鍋物的總部,廣招加盟,擴張連鎖,總部賺的盆滿缽滿,但加盟主卻在低利潤的大環境下,苦拼迴轉率,而每天又要和熊貓、Uber Eats展開搶人大戰,而有市場沒人力,竟成為另一項關門的不可控因素,實在無奈!!
火鍋經營 什麼原因讓低價不再一本萬利?開火鍋店什麼是顧客想要的?有市場沒人力,竟成為另一項關門的不可控因素,實在無奈

為什麼開火鍋店低價是首選?


火鍋因入門門檻極低,自然成為許多餐飲人創業的首選。但在眾多創業者中,很大的比例會將『低價』列為開店的首要考量~『我們商圈客戶,吃不起高價』;『現代人不想花大錢』;『低價比較好賣』...等等的原因,讓這類老闆還未開店,總想著以低價來吸引來客,走向血汗餐飲的競爭之路!



明知低價不好賺為什麼還堅持要開『低價』的火鍋店?


Mike麥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越來越多的火鍋創業者,開始了解到『火鍋的價值在湯底』,深刻體會到有特色的湯底,能讓餐廳培養更多回頭客,生意越來越好;而若將重心放在火鍋食材之上,不管是高檔稀有或一般常見,再怎麼有特色,價格再怎麼有競爭力,都可能被替代,沒有競爭力。

許多火鍋餐廳在籌備階段,積極尋找火鍋湯底,四處聯繫廠商要樣品,A廠商有五款樣品價格各是多少?B廠商有七款商品價格如何?C廠商有八款樣品價格各是多少?...搜集一大堆樣品,真能幫助新店立於不敗之地嗎?

還有餐廳業者,會說:給我樣品,告訴我怎麼煮就可以了...我常常在想,如果這麼簡單,別人也這麼簡單,這樣的湯底有什麼競爭力呢?

往往,這些餐廳的業者,心中盤算著『消費者吃不起太高價的』『怎樣賣得比別家便宜』,所以『特色』『物超所值』不重要,便宜就好。唉!在籌備階段就註定火鍋店走向失敗之路~
火鍋湯底 火鍋店創業前急著要樣品 有用嗎?做好這一點~火鍋店成敗就已註定 往往,這些餐廳的業者,心中盤算著『消費者吃不起太高價的』『怎樣賣得比別家便宜』,所以『特色』『物超所值』不重要,便宜就好。唉!在籌備階段就註定火鍋店走向失敗之路

火鍋店創業為何會失敗?


Mike麥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你也想成功開一家火鍋店嗎?是不是一定要加盟才會賺錢?

火鍋餐飲,因其符合現代大眾需求,消費層次多樣,氣氛濃郁,用餐方便快捷等因素,近年來發展迅速。在餐飲行業中火鍋店的利潤相對較高,而且經營方式靈活,投資一家火鍋店成了許多人創業的首選。

不加盟也能成功開店嗎?解決關鍵問題,餐廳開店~沒那麼難!
許多人以為一定要加盟才容易賺錢,結果一家30-50坪的店投資了800萬,食材規定要和總部拿,每天營業額要匯回給總部,人員入職也由總部訓練(以一次為限),看似總部一切包辦,但加盟業主經過兩年,什麼也學不到,頂多只是一個單店忠誠的店長,更不要說所謂的近三百萬保障利潤,說穿了不過是營業額扣除食材的毛利保障,對加盟主來說,還須扣除人事費用、水電、租金等費用,淨利潤慘不忍睹。

解決關鍵問題,餐廳開店~沒那麼難!


雖說如果沒有足夠的經驗,要成功的開一家火鍋店也不是一件輕鬆的事,但能事先完整規劃解決以下幾個關鍵問題,要成功開一家火鍋店也真沒你想的那麼難!


Mike麥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