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來越多的火鍋創業者,開始了解到『火鍋的價值在湯底』,深刻體會到有特色的湯底,能讓餐廳培養更多回頭客,生意越來越好;而若將重心放在火鍋食材之上,不管是高檔稀有或一般常見,再怎麼有特色,價格再怎麼有競爭力,都可能被替代,沒有競爭力。

許多火鍋餐廳在籌備階段,積極尋找火鍋湯底,四處聯繫廠商要樣品,A廠商有五款樣品價格各是多少?B廠商有七款商品價格如何?C廠商有八款樣品價格各是多少?...搜集一大堆樣品,真能幫助新店立於不敗之地嗎?

還有餐廳業者,會說:給我樣品,告訴我怎麼煮就可以了...我常常在想,如果這麼簡單,別人也這麼簡單,這樣的湯底有什麼競爭力呢?

往往,這些餐廳的業者,心中盤算著『消費者吃不起太高價的』『怎樣賣得比別家便宜』,所以『特色』『物超所值』不重要,便宜就好。唉!在籌備階段就註定火鍋店走向失敗之路~
火鍋湯底 火鍋店創業前急著要樣品 有用嗎?做好這一點~火鍋店成敗就已註定 往往,這些餐廳的業者,心中盤算著『消費者吃不起太高價的』『怎樣賣得比別家便宜』,所以『特色』『物超所值』不重要,便宜就好。唉!在籌備階段就註定火鍋店走向失敗之路

火鍋店創業為何會失敗?


是否曾想過:在同一地區,店面大小差不多,菜品也相差不多,為什麽總有些店家生意紅紅火火,而有些卻總是冷清呢?



1.火鍋湯底沒有特色


湯底沒特色,用最低廉的方式或用繁複耗時的方式呈現,都不好。

看到別人開火鍋店自己也開火鍋店,什麼都學別人的,完全沒有自己的特色,最終只會導致顧客不滿意,很容易被市場淘汰。



2.隨性經營模式


創業不論做什麼最忌諱的就是隨性經營管理,有時候這樣可以,有時候卻不可以;今天這樣出餐,明天又發現應該那樣做。剛開始的小店還好,大家還在摸索、適應,也不分你我一心想要把餐廳搞好。一旦經營一段時間後,每個人的心裡明顯會出現變化。隨性經營會邁向失敗;而系統化作業模式邁向成功,不但要儘早,而且在一開始就要建立好。

火鍋中央廚房,都會提供給合作店家系統化的出餐模式,就是希望餐廳能將標準化作業模式建構起來,不僅可以簡單複製,也不會因人休假或離職而失去原本的品質。


火鍋店創業不論做什麼最忌諱的就是隨性經營管理,有時候這樣可以,有時候卻不可以;今天這樣出餐,明天又發現應該那樣做。

3.品質不穩定


如果火鍋店的品質不穩定,今天是這個味,明天又是那個味,肯定留不住客人。顧客再上門是在尋找曾經吃過的味道,即使是國外回來的顧客,今天吃的,也一定和兩年前吃過的味道,一模一樣,這才是品質的管控。

若是因更換廚師或是後場廚房人員管理疏失,而失去品質,久而久之,成本不但增加了,而且生意必定愈來愈差,最終呢?只有關門了。



4.錯誤的行銷活動


許多餐廳,店都開了,行銷卻沒跟上,試想,帶槍上戰場的士兵,人上了戰場,卻沒帶子彈,下場如何?很多時候,餐飲企業在經營中,靠的是「人氣」,餐廳沒有了客流量,就是「死」店,開了店,卻不會行銷,後果難以想像~


火鍋店創業,店都開了,行銷卻沒跟上,試想,帶槍上戰場的士兵,人上了戰場,卻沒帶子彈,下場如何?

《試吃》比《拿樣品》更重要!!


奉勸餐廳經營者,別急著搜集樣品,一定要透過試吃試煮的示範,才能掌握致勝關鍵。為什麼呢?

因為湯底研發之初,研發單位就應了解:消費者喜歡什麼口味?鍋物要怎麼呈現才能最符合消費者期待?什麼關鍵才能吸引消費者再上門?不同湯底能滿足不同族群,而什麼是熱銷鍋品?什麼又是符合店家特色,能輕鬆打造成人氣的鍋物?這些資訊都是研發湯底單位要比店家更全面分析,也應更早想到的。

透過試吃時,店家可以發現哪些寶貴資訊?



1.以消費者角度評斷湯底價值


藉由試吃過程中,火鍋經營者可以將自己當成店內消費者,試著品嚐湯底,試鍋的目的,就是要發現對店的經營能加分的湯底。有心,就能找到有價值能為餐廳賺錢的好湯底。



2.試吃試煮知道湯底作業流程,架構餐廳系統化作業模式


現在餐廳,不僅餐點要美味,出鍋更要迅速,藉由試吃試煮過程中,可清楚了解整個出鍋流程,如果能在『三分鐘五步驟』內就出鍋,必能提升整體翻桌率。


火鍋店創業前,藉由試吃試煮過程中,可清楚了解整個出鍋流程,如果能在『三分鐘五步驟』內就出鍋,必能提升整體翻桌率。

3.了解湯底的特色與適合搭配的食材,滿足消費者偏好


每一款特色湯底都有不同的族群會喜歡;而不同湯底也有適合搭配的食材可以滿足消費者偏好。如果將湯底取一個符合餐廳特色的名稱,也能增加點餐率。



4.行銷餐廳成功模式


鑑於許多個人創業者缺乏行銷意識,甚至用錯誤方式行銷,試吃過程中,火鍋中央廚房也可以分享餐廳行銷的成功模式,幫助餐廳,吸引更多來客,並有系統地培養回頭客,建立永續經營的競爭力。



《試吃》讓您的店減少摸索,贏在起跑點


導致火鍋店創業為何會失敗的因素有很多,但有許多因素竟是在籌備階段稍加注意就可避免。為此,對於籌備火鍋店,我們皆希望能藉由試吃試煮過程中,架構正確的經營理念,讓火鍋店能少走冤枉路,贏在起跑點。




皇廚火鍋 | 火鍋餐廳中央廚房 不加盟也能成功開店嗎?解決關鍵問題,開店~沒那麼難!

皇廚火鍋 | 火鍋餐廳中央廚房






皇廚火鍋是『火鍋餐廳中央廚房』,致力推出養生、美味兼具的特色火鍋湯品。我們的客戶以連鎖體系、景觀餐廳、複合式餐廳、特色火鍋、小火鍋為主,若有營業上火鍋湯品需求(惟須有店面且裝潢完成),歡迎來信諮詢。

填寫試吃資料前,若有疑問可參考#關於試吃 Q&A

▪ 皇廚提供服務:

1. 餐廳換菜單火鍋湯品試吃
2. 餐廳新創業者火鍋湯品試吃
3. 打造火鍋餐點成功模式



火鍋是吃的,不是說的,
皇廚提供專業試吃服務,讓您試出湯品的特色與真功夫,
減少風險並成功打造特色火鍋。
歡迎官網儘早預約~

皇廚餐廳火鍋』官網
加入好友
arrow
arrow

    Mike麥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